云纲爱情驿站

只有天空才能让流云自由自在的漂浮~云纲爱情观察记录处

【云纲双向分析①】“你还真是奇怪,有时强有时弱,真让人想不明白”

第一部分·日常篇+骸战篇

作者:三三

 

笔者前言:

说真的,本来满心都是对云纲的爱,到真的要动笔写的时候反而不知从何说起。

为了写这篇文章,我又重新看了一遍整理的漫画,也看了不少人写的分析文。家教从最早的日常篇到最后的彩虹之子诅咒篇,漫画409话,八年时间的连载让我们看到了家教人物中的成长,也看到了他们之间无形的羁绊。比起横向按条分析云纲之间的关系,我更喜欢按着时间线来纵向分析,更能体会到他们之间是如何形成现在这种关系的。云纲之间的感情不在于轰轰烈烈,而是日常中循序渐进的靠近。无论是纲吉对云雀的绝对信任还是云雀对纲吉若无其事的保护都彰显着双方地位的特殊性。

为方便理解,我在文中会分开分析两人各自对对方的情感转变过程。

 

 

  • 云雀恭弥的场合: 

首先我觉得在写云纲关系形成之前,我觉得有必要先分析云雀恭弥这个人。在Reborn拿到的档案上云雀的基本信息基本上都是不明,他总是带着神秘感,甚至在漫画结束的现在仍有无数谜团缠身。出场的时候完全就是个地头蛇,站在尸体上才会安心,靠自己的强权统治镇压所有不服从的人。过度的强大导致他的世界两极分化,感兴趣的肉食动物和不感兴趣直接咬杀的草食动物,而在这之中出现的忽强忽弱的纲吉自然就成了他强弱者分界线上的焦点赢得了他的关注。这即是感兴趣的开端。

  

“他们醒不过来的,因为我对他们下手比较重。”(漫画第十六话)

云纲相遇是在漫画第十六话,云雀吧山本狱寺打晕后纲吉醒了过来,当时云雀为何对纲吉手下留情还是不得而知的事(大概是想看看他能做什么吧或者说纲吉习惯挨揍了),后来死气纲就用拖鞋糊了他的头。云雀这时候的注意力其实还是在小婴儿(Reborn)身上,但是纲吉开始进入他的视线范围内。先前也说过云雀属于强权统治的一类人,云雀没想到这个草食动物敢违抗自己还动手打了自己,如果是别的草食动物估计就被咬杀了吧,但是他对纲吉还抱有一丝的兴趣,就是他突然爆发的力量。于是从这时候开始云雀就开始若有若无的观察纲吉了。

 

 

“如果和对方的主将(纲吉)交手,说不定就能再见到那个小婴儿了。” (漫画第十八话)

这里有一个格很有意思,死气纲冲过来的时候,云雀很愉悦的说“来的好”,而后面纲吉输掉的时候露出了相当不爽的眼神,云雀这时候开始期待纲吉展现出他的力量。

 

 

“在我睡觉的时候如果发出任何的声音,我就咬杀他。”(漫画第二十九话)

因为探病的人太闹腾的纲吉因为云雀的“善意”避免了马上出院,但是陷入了更深的游戏危机,最后还是因为吵醒云雀学长被咬杀了。

 

 

“能够在这里遇到你也算是有缘,今天就拿你当目标吧。“

“本来是想那样的,但是,风纪委员的工作还有一大堆。”(漫画第38话)

这个地方的一连串动作很有趣啊,有种谜之“我要欺负你了哦……逗你玩的~”感觉,放下工作特地在操场出现其实只是为了逗一下小动物吧。

 

 

“你还真是奇怪,有时强有时弱,真让人想不明白” (漫画第43话)

这句话应该就是前期云雀对纲吉心理活动的最强描写了,对于云雀这种强者和弱者分明的人来说,纲吉是一个很有趣的存在,明明应该把他归于弱者的范围,却有时候在不经意间展现出强大的力量,正因为这份力量的不稳定性让云雀对纲吉产生了兴趣。

 

 

 

  • 泽田纲吉的场合:

应该说前期纲吉对云雀大概只有“这个人好可怕”的感觉,不过“云雀学长最强”的观点也在这时候出现萌芽。

 

‘学校的风纪委员长太可怕了!’ (漫画第58话)

“云雀学长果然好恐怖!” (漫画第62话)



“云雀学长伤的那么重……太危险了!”

“不愧是云雀学长!果然厉害!”

“云雀学长真厉害啊!” (漫画第75话)

从前期就展现出强大实力的云雀毫无悬念的坐稳了最强守护者的座位,这段时期在纲吉的心里,恐怖和强大是云雀的两个代名词。 

 

 

第一部分·完

 

----------------------------------------

由于lof功能故障,相关漫画截图有可能会被吞,可去对应的漫画话数重温云纲糖~

欢迎大家踊跃探讨云纲的绝美爱情!

 

 

评论(11)

热度(264)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