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纲爱情驿站

只有天空才能让流云自由自在的漂浮~云纲爱情观察记录处

【云纲双向分析③】“的确云雀学长在的话胆子会壮一点”

第三部分·未来战

作者:三三

 

  • 云雀恭弥的场合(十年后云雀部分):

十年后的纲吉假死,计划只告诉了入江正一和十年后的云雀。我时常在想是什么原因让云雀愿意帮助纲吉完成这项计划。十年后的云雀在某种程度上认同了泽田纲吉的存在,不单认同了他的强大,也认同了他的软弱。让不愿群聚,不听任何人指挥的云雀答应纲吉的原因肯定不是拯救世界啥的,因为是纲吉决定的事,所以才愿意不怕麻烦的吧。

 

“没那个必要,我现在心情非常的不好,就在这里将你咬杀。” (漫画第153话)

十年后的云雀学长登场,这个地方γ把云雀称为云之守护者,他并没有反驳或者否认,

 

“太晚了,你们。” (漫画第154话)

 

“你干什么去了,泽田纲吉” (漫画第155话)

在纲吉出现后马上就注意到他的云雀,其实等10年前的阿纲很长时间了吧(毕竟是知道计划的人),所以才说你们来的太晚了。

 

“我来激发出你的才能。” (漫画第156话)

这句原话的“こじ開ける”用的太过色气以至于不断被人恶搞。(笑)

 


“和从小婴儿那里得知的一样,与十年后的你相差太远了。” (漫画第157话)

“哇哦,有点像我知道的你了,和小婴儿一样都让我兴奋。” (漫画第159话)

从这句话看来,十年后纲吉的强大就不必多说了。而且180和270的关系也是很好的了,日常切磋肯定少不了。感觉很容易就能想象十年后的纲吉找十年后的云雀发牢骚结果被咬杀一顿带着伤回去。云雀也每回都很期待能和纲吉战斗吧,毕竟每回都会变得更强大。

 

“就是这样,泽田纲吉,你果然很有趣。” (漫画第160话)

对一个人觉得有趣持续了十年啊,十年后的纲在云雀眼里仍然是有趣的存在,时强时弱,明明看起来很优柔寡断,有时又能爆发出惊人的战斗力。分析上一章的时候就说过,云雀对纲吉最大的区别就是感兴趣,而这是他对别的人都没有的情绪,应该说能激发他战斗欲的人有很多,想让他咬杀的人也很多,但是大概让他感兴趣的只有纲吉一个人了。

 

“我改变主意了,我想和更强的你战斗,在那之前陪你玩玩吧。” (漫画第160话)

“但是也不要悲观,大空专用的匣子好像也是存在的” (漫画第160话)


“……”(漫画第169话)

这一部分云雀没有台词,只是在默默的看着纲吉作出决定,但是我觉得这样更能体现出云雀这个人的性格,他是知晓十年后计划的知情人,纲吉的这个决定会对之后的计划产生重要的影响,云雀却什么都没有说,只是等着纲吉自己做出决定(即使那是十年前的泽田纲吉)。他是尊重泽田纲吉的决定的,同时这也是对于纲吉的一个试炼,只有基于他自己的决定才会将他引向胜利,云雀一定深知这个道理才什么都没有说。

 

“你要维持这种草食动物的战斗方式到什么时候,你还没有使用武器,泽田纲吉。” (漫画第170)

正是这句话开始让纲吉开始注意到了手套的真正用法,并开发出了X burner。这之后还有一个有意思的点,就是云雀说困了结束了训练,而纲吉一开始还想继续却因为拉尔说他应该休息被拦下。不知道这里云雀是否是因为看出纲吉的疲态才没有继续特训。

 

 

“我就算死也不准备和你们搭档或是一起战斗,因为我很强。”

“晚安。” (漫画第175话)

我和别人不同,不会和你一起战斗,因为我够强,所以能帮你解决一切障碍。这个地方就能展现出云雀和别的守护者的战斗方式的不同,比起其他守护者站在他的身边帮助他,云雀一般是为了让他安心战斗站在他身后为他挡住一切袭来的危机。

不告诉他们夜袭的事是为了不让他们有多余的负担。那句“晚安”,是为了晚上能让他们好好休息应付第二天的战斗吧。

 

 

“不仅弱小,而且孤立,即将被咬杀的袋中之鼠。” (漫画第175话)

一个人扛下所有的危险这才是云雀流的温柔啊,这个男人从来不会多说一句话。不管是指环战还是未来战,云雀多次解决了纲吉多次的后顾之忧使他可以全力战斗。

 

 


“托你的福,我的日程表也出现了偏差。”

“这下子,有强大的指环的话应该就没有怨言了吧。”

“真让人羡慕啊” (漫画第205话)

其实从这话看出来云雀其实是知道计划的,甚至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会交换过来,所以一直在说日程表什么的。里针球态大概也是为了把战斗拖到10年前的自己交换过来吧。
至于那句“真羡慕你啊”的“你”应该指的是十年前的云雀,久违的碰到了想让他尽情咬杀的猎物,却因为没有强大的指环不能尽兴。但是同时我也觉得不只是这个样子,因为云雀不像是会说这种话的人,他不是那种会羡慕别人的人,即使那是他自己。所以云雀肯定是在未来失去了什么东西,纲吉的死给他的影响肯定不像表面上那么淡然。
十年后的云雀一直给我一种缺少激情的感觉,没有对战斗的渴望,什么都是平平淡淡的。我觉得有一种可能是reborn和纲吉先后死亡给他带来的心里变化。毫不客气的说,纲吉的出现改变了云雀原来的生活轨迹,纲吉是他感兴趣的小动物,是想激发他潜力并咬杀的对象,是给他生活带来乐趣的麻烦,也是他有意无意中想守护的那份不变。

 

 

 

 

  • 泽田纲吉的场合:

首先从十年后纲吉的计划开始,“为了这个计划绝对不会暴露,就只有我和十年后的你和十年后的云雀恭弥三人知道的秘密。” (漫画第219话by小正)

为什么选择了云雀,因为他够强而且对自己不像其他守护者那样“溺爱”(我觉得云雀对于纲吉的保护是有限定条件的,如果是这种现在不狠下心之后就会送死的训练的话,云雀是最佳人选,因为他本人信奉着不强大就会死的信条。)

如reborn所说,因为云雀是最强的,所以纲吉才需要他。另一件事可能纲吉自己都没有注意到,就是自己对于云雀的无条件的信任和依赖。未来战中就很明显了,只要看见云雀学长的身影,小动物就能放下心来,而这种情况在这之后不断“恶化”下去,这个暂且不提。所以我想十年后的纲一定也是权衡了以后,只把计划告诉了学长一人吧,相信他不会出现任何偏差,把十年前的自己训练成最强。

 

‘的确云雀学长在的话的确胆子会壮一点’(漫画第141话)

纲吉刚来到十年后,在提到守护者集合的问题后,想到的就是云雀学长了,只要有云雀学长在就能安心一点。

 


“云雀学长!!”(漫画第155话)

对应云雀出场纲吉的反应,开心的叫出云雀的名字。其实仔细观察纲吉的表情,在欣喜之下有一点的庆幸和如释重负。

 

“云雀学长果然一点都没变……” (漫画第156话)

因为群聚被咬杀了,谁叫云雀学长有事找你,不理人家在那群聚。

 

“云雀学长,明天一起加油吧” (漫画第175话)

这是基地突入前一晚,纲吉带着稍微有点紧张的表情说明天一起加油吧,应该说这段时间的交往让纲吉知道了云雀是站在自己这边的安下心了吧,胆子也变大了点。

 


“云雀学长他……”

“……知道了”

“拜托了”(漫画第175话)

虽然担心,但是还是把背后交给云雀学长,然后自己去完成自己的战斗。这种情况下也就是云雀才能让纲吉放心了,如果是别人迎战肯定担心的不行吧,所以云雀一直是纲吉最相信的那个人啊,那种有他在就没问题的感觉也是别人给不了他的。

 

说实话,纲吉对云雀的台词不算多,但是字里行间都是满满的信任和依赖,十年后的云雀是个特别的存在,正是因为这段时间的特训无意间疯狂助长了纲吉的云雀学长依赖症。这也是我之前所说的不同于其他守护者地位的原因,他不但是守护者,是自己的学长,也是自己的老师,是可以依靠的大人。虽然面对的是十年前的云雀学长,肯定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将两人重叠,也就是说把对十年后云雀的依赖转移到十年前云雀的身上,所以在十年前云雀学长不在的这段时间,纲吉和十年后云雀的关系突飞猛进怎么想都是作者的错。(笑

 

 

 

第三部分·完

----------------------------------------

由于lof功能故障,相关漫画截图有可能会被吞,可去对应的漫画话数重温云纲糖~

欢迎大家探讨云纲的绝美爱情!



 

评论(6)

热度(15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